《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新盤蓄勢百花齊放 二手受多方面考驗 十大指標屋苑周末錄10宗買賣 按周微跌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六月及後各區將有較多新盤應市,當中會有焦點項目蓄勢待發,令二手市場交投表現呆滯,拖慢二手入市步伐。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9至6月10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6月2至6月3日)的11宗減少1宗或約9%。

廖偉強指出,今年首五個月新盤數目偏少,預計發展商均會在本月及後積極推盤,加上二手樓業主普遍叫價進取惜售,以及單位放盤量長期低迷,令代理及買家目光轉向新盤市場。廖氏認為雖然市場早前已消化了對加息的預期,但美國即將進行議息及本港政府剛宣佈的一手物業空置稅措施,均窒礙了二手準買家入市信心,令二手氣氛轉為觀望。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成交量領冠,錄得6宗成交,比上周減少3宗,而九龍區僅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的2宗只增加1宗,至於港島區只錄得1宗成交,但已屬繼之前連續兩周捧蛋後終於破蛋。若以屋苑劃分,以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周末錄得4宗成交;其次為沙田第一城及黃埔花園,各自錄得2宗成交;太古城及麗港城則各錄1宗。其餘屋苑包括康怡花園、杏花村、新都城、美孚新村及映灣園均「捧蛋」。

利嘉閣周六促成太古城景觀開揚雅緻裝修單位1,398萬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公司分行周六促成太古城順安閣中曾H室,實用面積702方呎,建築面積800方呎,三房改兩房間隔,單位景觀開揚配以雅緻裝修,被本地用家以1,398萬元交吉購入自用,折合實用呎價約19,915元,建築呎價約17,475元。

黃埔花園罕有方型廳持貨近12年 以1,788萬元沽出 升值約2.5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在剛過去的周末,該行成功促成黃埔花園一宗成交。單位為7期5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954方呎,建築面積約1,104方呎,剛以1,788萬元交吉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8,742元,建築呎價約16,196元。據悉原業主約於2006年8月以515萬元買入,持貨近12年,升值約2.5倍沽出獲利。

嘉湖山莊過去周末兩日錄市場4宗買賣成交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區分區經理陳嘉興表示,剛錄得過去周末嘉湖山莊4宗市場買賣成交,其中一宗為1期樂湖居3座極低層E室,2房間隔,實用面積約448方呎,建築面積約586方呎,以539萬元交吉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2,031元,而建築呎價約9,1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