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屋苑放盤量短缺 二手交投表現橫行 十大指標屋苑周末錄12宗買賣 按周微跌2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啟德地王誕生後,市場氣氛保持熾熱,惟無奈二手屋苑盤源不足,成交量難有突破性發展。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5月26至5月27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5月19至5月20日)的14宗減少2宗或14%,交投保持平穩。

廖偉強指出,近日市場氣氛正面,用家入市態度積極,惟由於普遍二手屋苑盤源匱乏,加上業主叫價進取,同時因為新盤推售吸納部分資金,導致二手交投表現較為受壓。然而,地價、樓價均屨創新高,市場高漲情緒未有太大改變,預計未來二手交投表現橫行上落,直至屋苑盤源得到補充。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九龍區及新界區成交各佔6宗,分別較對上一周增加兩倍及減少45%,至於港島區暫未錄得買賣成交。若以屋苑劃分,以黃埔花園表現最突出,周末共錄5宗成交;其次為嘉湖山莊,錄得3宗成交;而映灣園亦有2宗買賣個案,至於麗港城及沙田第一城則各有1宗。其餘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新都城及美孚新村則要「捧蛋」。

交投持續疏落 康怡本月僅3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康怡花園二手買賣活動持續疏落,本月至今只有約3宗成交,主要原因是屋苑的放盤量嚴重不足,盤源的補充速度緩慢,而且普遍業主叫價進取,議價空間近乎零,所以買家態度較為觀望,影響交投步伐。

黃埔花園5期高層F室易主 呎價19,118元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B組)聯席董事洪志杰指出,在剛過去的周末,黃埔花園共錄得5宗買賣,當中包括7期1座低層G室,實用面積約761方呎,以約1,380萬元售出,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8,134元;另外5期5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680方呎單位則以約1,300萬元轉手,實呎造價約19,118元。

沙一51座高層F室 540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聯席董事胡漢業表示,本周末沙田第一城的交投減慢,僅錄得一宗買賣個案。上述成交為51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以約54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01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67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