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梁志堅:有意洽購海航於啟德餘下土地

九龍啟德第1F區1號地皮今日截標,會德豐(00020)副主席梁志堅於股東會後表示,看好啟德區發展,由於今次項目涉資較大,故與相熟發展商合組財團入標,但他拒絕透露對方身份,僅稱中標就會公布。

集團早前以63.6億港元向海航集團購入啟德一幅地皮,梁志堅形容「好幸運」,又指海航集團是有實力的公司,不揣測海航出售啟德地皮的原因,但倘若海航有意出售在啟德餘下的最後一幅地,集團亦有意洽購。

問及今年樓價走勢,梁志堅認為,短期內看不到樓價會下跌,主要是政府沒有足夠的土地供應。至於美國加息對香港樓市的影響,他指,加息幅度在0.25厘之內,對樓市不會有太大影響,現時亦已消化有關消息。

對於政府提出公私營合作發展農地,身兼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的梁志堅指,無論是商會或個別地產商都有一向與政府商商討轉換,惟政府怕惹「官商勾結」嫌疑,認為只要增強交易透明度就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