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二手新高成焦點 買家追價入市 十大屋苑周末錄17宗買賣 較上周升42%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日市場焦點落於二手屋苑樓價屢創新高的消息,刺激交投氣氛急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4月28至4月2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4月21至4月22日)的12宗增加5宗或約42%。

廖偉強指出,一手市場以新盤貨尾銷售為主,缺乏焦點,使部分買家回流二手市場;加上,近期二手屋苑樓價屢創新高,令買家對後市充滿信心,願意追價入市,購得心頭好,使二手交投有上升的趨勢。再者,政府近日推出就土地未來規劃的議題向公眾作出諮詢,當中反映政府難以尋地填補土地短缺,覓地建屋的困難進一步增加。在房屋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樓價難以急跌,故買家普遍看好後市,相信短時間內二手交投會持續微升。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九龍區是最多成交之地區,錄得7宗成交個案,較上周增加4宗;而新界區錄6宗成交,較上周減少1宗;港島區則有4宗成交,較上周上升2宗。若以屋苑劃分,康怡花園、新都城及映灣園表現最佳,各錄得3宗成交;其次是黃埔花園、美孚新村及沙田第一城各錄得2宗成交;而太古城及嘉湖山莊就只各有1宗成交;杏花村及麗港城與上周末一樣未有成交。

康怡花園成交活躍 三套房1,450萬元易主

利嘉閣地產栢蕙苑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近期區內二手交投氣氛火熱,康怡花園本周末錄得3宗二手成交個案。其中一宗成交單位為康怡花園J座低層10室,實用面積約835方呎,建築面積約962方呎,為三房套間隔,以約1,450萬元易主,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36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5,073元。

新都城三房套沽出 09年業主賺逾1.8倍離場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新都城過去周末兩天錄得3宗買賣,其中一宗成交為新都城1期1座中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26方呎,建築面積約732方呎,為三房一套間隔,以82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74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311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09年12月,以287萬元購入上述物業,現出售物業帳面賺約541萬元,升值逾1.8倍。

嘉湖山莊兩房550萬入場 部分買家減漫入市步伐

利嘉閣地產天盛分市務經理唐家威表示,現時嘉湖山莊兩房戶入場價升至550萬元,平均實用面積呎價逐漸推高,消息令部分買家減漫入市步伐,故本周末只錄得1宗成交個案。成交單位為嘉湖山莊樂湖居10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633方呎,建築面積約814方呎,為三房套間隔,以約648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23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7,96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