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大爆發!發展商「開快車」 今季推逾萬伙

_1.jpeg
_2.jpeg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_1.jpeg
_2.jpeg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樓價升勢未止,發展商趕趁銀行加息前全速推盤,第二季勢爆發大規模開盤搶客潮。根據統計,本季有機會多達20個新盤出籠,合共提供逾1萬伙,較首季新盤銷量多逾1.6倍,當中市區及新界盤源同樣充裕,市場競爭料轉趨激烈。

業內人士指出,第一季樓價持續上升,新春後發展商陸續啟動開盤攻勢,即使開價進取及積極加價,承接力仍保持理想,相信第二季開盤意欲有增無減。同時,隨着美國持續加息,香港銀行料年內亦有機會跟隨,將為樓市增添不明朗因素,發展商自然希望趁加息前推盤吸客。

根據統計,本季新盤供應分布相當平均,市區及新界區的潛在推售單位數量勢均力敵,南豐集團的將軍澳日出康城第六期,提供2,392伙,有機會是今年登場最大型新盤,現正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資料顯示,該盤總樓面面積逾147萬方呎,單位種類多元化,料以中小型單位為主。

要數第二季競爭最激烈的地區,必然是屯門及大埔白石角。新鴻基地產(00016)屯門御半山提供522伙,早前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最快下周上載樓書及開放示範單位吸客,目標月內正式開售。

至於屯門青山公路一帶亦有多個新盤計劃年內推售,萬科置業(香港)的上源提供1,154伙,同樣目標月內登場,該盤正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而永泰地產(00369)旗下同區The Carmel,設有178個單位,亦有機會本季內開售。

大埔白石角方面,嘉華國際(00173)的嘉熙原定部署首季推出,但因仍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估計最快本月可推出,該盤提供1,122伙,亦是主打細單位。而新地除了部署開售御半山外,旗下白石角雲滙亦積極籌備推售,目前正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第一期提供804伙。

多個大型發展商第二季亦有機會連環開盤。恒基地產(00012)計劃開售多個市區新盤,包括紅磡庇利街項目及旺角利奧坊系列全新一期,兩盤均分別提供約500伙,同時季內亦有機會推出與新世界發展(00017)合作的元朗大棠項目,提供504伙。而新世界發展旗下今年重點項目北角FLEUR PAVILIA,最快本季開售,提供611伙,勢成今季港島區焦點項目。

地產界人士認為,今年首季發展商推盤策略明顯較為審慎,不少發展商更重價多於重量。不過,隨着第二季市場供應將大幅增加,市場競爭將會加劇,相信部分供應較多區域,發展商定價取態會較貼市。同時,由於今季大量新盤均以主打細單位上車客市場為主,相信該類樓盤競爭將會相當激烈,有機會令發展商面對現實以較克制價錢推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