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分類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交投平穩 共錄12宗買賣 復活節四天假期累錄24宗成交 較去年多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復活節四天假期不少業主及準買家離港外遊,二手買賣略受影響,而期間未有大型新盤推出,部分「留港」的購買力支撐二手市場,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大致平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31至4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共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3月24至3月25日)的13宗減少1宗或跌8%;而四天復活節假期(3月30日至4月2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24宗二手買賣,較去年四天復活節假期的23宗略多1宗。

廖偉強指出,復活節檔期新盤缺乏焦點,購買力於二手市場游走,但普遍屋苑盤少價高的情況持續,市場買賣大致平穩,未算活躍。廖氏預期,長假期過後,買賣雙方陸續返港,未來一周的二手交投可望有所增加,而由於樓價仍然平穩向上,用家渴望盡快上車置業,現時整體的入市意欲仍然高漲。

在過去四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有2個屋苑交投「捧蛋」,包括杏花村及黃埔花園。按地區劃分,四天長假交投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11宗成交;九龍區及港島區則分別有8宗及5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映灣園及嘉湖山莊表現最突出,四天各自錄得5宗成交,其次是美孚新村,錄得約4宗買賣,至於太古城則有3宗成交;而康怡花園、麗港城及新都城同樣錄得2宗成交。

太古城龍山閣高層以近1,087萬元易主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周末錄得2宗成交,而四天長假期則有3宗成交。當中包括龍山閣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529方呎,以近1,087萬元售出,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20,540元;另外齊宮閣中低層C室,實用面積702方呎單位,則以約1,370萬元轉手,平均實用呎價約19,516元。

新都城4座極低層單位 898萬元賣出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一期分行高級分區經理梁木勇指出,新都城本周末錄2宗買賣,其中一宗成交為2期4座極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644方呎,建築面積約904方呎,以約89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94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934元。

映灣園交投活躍 長假共錄4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指出,在剛過去的四天復活節長假期中,映灣園共錄得4宗買賣,當中包括1座中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495方呎,以約640萬元售出,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2,929元;另外12座中高層H室,實用面積930方呎單位則以約998萬元轉手,實呎造價約10,731元。至於5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684方呎,以約700萬元售出,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0,23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