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十大指標屋苑周末錄17宗買賣 七個星期最多 樓市氣氛高漲 料美加息對樓市影響輕微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將軍澳大型新盤「MALIBU」熱賣、接連清袋,令市場氣氛火速升溫。同時,超級豪宅新盤成交價創亞洲新高,亦令買家的入市信心大增,刺激二手屋苑交投飆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17至3月1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3月10至3月11日)的8宗急增逾1.1倍,創近七個星期新高。

廖偉強指出,銷情熾熱的一手市場,為不少買家注下強心針,紛紛加快置業步伐,並有助釋放更多市場購買力。廖氏預期,向隅客將陸續回流至二手市場尋寶,可望帶動成交量回升,即使本周美國聯儲局落實再度加息,在高漲的入市情緒及市場早有預期底下,料無礙買家的入市意欲,對整體樓市的影響輕微。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11宗成交,較上周增加6宗,為交投最活躍之地區;九龍區則有4宗成交;至於港島區亦錄得2宗交投。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表現最佳,分別錄得錄6宗及5宗成交;其次,美孚新村錄得2宗買賣,而黃埔花園、新都城、太古城及杏花村分別錄得1宗成交。

太古城泰山閣中層單位 1,280萬元易主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市況向好,買家追價入市的意欲強勁,本周末太古城暫錄得一宗買賣成交。上述成交為泰山閣中層E室,實用面積約688方呎,建築面積約788方呎,以約1,28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60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6,244元。

同區新盤大賣 新都城中層呎價17,769元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將軍澳新盤大賣,過去兩天區內二手屋苑亦錄得成交,周末新都城暫錄1宗買賣,為2期9座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363方呎,建築面積約516方呎,以約645萬元沽出,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7,76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2,500元。

交投加快 沙田第一城周末錄5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聯席董事胡漢業指出,本周末沙田第一城錄5宗買賣,較上周大增4倍,其中一宗為51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以約488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183元。另外,同屋苑49座中高層G室以約530萬元售出,單位實用面積約304方呎,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43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