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大熱大勇 購買力持續釋放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增加3.8%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將軍澳大型新盤「MALIBU」熱賣,市場氣氛持續高漲,料部分新盤向隅客周末回流二手市場,並有利釋放更多購買力;另一方面,二手樓價破頂聲音不絕,買家入市動力有增無減。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49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上升3.8%。市場對美國今年加息路線已有預期,相信即使下周落實加息,相信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向上,當中九龍區升幅最顯著,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5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4.8%。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奧運站)分區董事鄭運就表示,新盤反應熾熱,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並有利釋出更多購買力,周末奧運站屋苑預約睇樓量造好。鄭運就指出,奧運站屋苑普遍叫價飆升,以帝柏海灣的放盤為例,兩房單位入場費動輒過千萬,約由1,050萬元起,三房則由1,400萬元起步,而業主提供的議價空間有限,相信未來仍有更多創新高價成交出現。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8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3.8%。利嘉閣地產大圍豪宅-大圍名城分行聯席市務董事林耀東指出,名城主要提供3房、4房的大單位,屋苑客源以換樓用家較多,不過基於最近樓市氣氛良好,亦不乏投資者的行跡,比例大約佔兩至三成。他又表示,地價、樓價持續上揚,買家入市變得愈來愈心急,近日屋苑的查詢、預約睇樓活躍,今個月名城暫時錄得約8宗成交,交投表現不俗。

港島區方面, 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55組客戶預約睇  樓,按周上升2.0%。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組) 高級經理黃凱達指出,太古城三月份暫錄11宗成交,平均成交實用呎價約20,868元,按月再升近2.8%,由於現時屋苑買賣放盤僅約140個,缺盤情況嚴重,買家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往往要追價入市,更甚者需在無樓睇的情況下入市,而在今個月11宗成交當中,有5宗為連租約成交,顯示市場動力仍然十分強勁。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