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樓市零加辣 發展商大推新盤 十大屋苑破兩周悶局 買家回流錄12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農曆年後,準買家及業主均紛紛回流至樓市尋寶,加上早前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在沒有任何樓市加辣措施的利好消息帶動下,本周的一手及二手市場均見暢旺,以至本周的十大屋苑能終止長達兩周的單位數悶局。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3至3月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2月24至2月25日)的5宗增加7宗或約140%。

廖偉強指出,本屆政府的第一份財政預算案,於日前新鮮出爐,惟在樓市措施上著墨甚少,雖然財政司司長仍考慮會否加碼派糖,但顯然在樓市政策上已塵埃落定,市場反而因此增添不少信心,有助大舉入市。適逢本周多個發展商全力推售新盤,一二手市場均各自錄得理想成績,交投穩步上揚。相信兩者在今年將會繼續互相輝映,發揮協同效應,造就地產黃金時代。然而,美國聯儲局的議息對市場將會是一個小關口,屆時市場將會傾向保持觀望姿態,根據息口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9宗成交,較上周增加4宗,蟬聯每周最多成交之地區,同時亦錄得125%的增幅,成績令人滿意;九龍區則只有2宗成交;港島區在連續兩星期沒有成交後,終由康怡花園打破悶局,錄得1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得5宗成交,佔整個新界區十大屋苑成交比例逾半;其次是沙田第一城及美孚新村,分別錄得3宗及2宗成交,而康怡花園則首度成功破蛋,錄得1宗成交;但太古城、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都維持0宗成交。

美孚新村三房套售1,530萬元  轉手賺近千萬

利嘉閣地產美孚 (A組) 分行經理黃國威表示,美孚新村本周一共錄得2宗周末成交,其中一宗為6期蘭秀道32號中層B室單位的二手成交,該單位實用面積約1,098方呎,建築面積約1,493方呎,為3房1套間隔,以約1,53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93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248元,而原業主則於2005年12月,以575萬元購入,現可獲利約955萬元,升幅達1.6倍。

嘉湖山莊兩房呎價11,923元 創新高成交

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市務經理唐家威指出,過去周末兩天,嘉湖山莊共錄得5宗買賣成交,於十大屋苑中相比,交投算為十分活躍,細價上車樓的優勢仍深深吸引市場聚焦,而其中更錄得新高成交,該單位為嘉湖山莊7期景湖居5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442方呎,建築面積約576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527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923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149元,呎價及成交價破兩房新高紀錄。原業主剛於2015年2月,以350萬元購入,一滿SSD後放售,即獲利約177萬元,即升幅逾5成。

沙田第一城錄3宗成交 兩房銀主盤480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聯席董事胡漢業表示,過去周末兩天,沙田第一城錄得3宗買賣成交,較上周的1宗,成績令人滿意。其中一宗更為銀主盤成交,該單位為沙田第一城47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48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90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2,152元,原業主於2010年2月,以167萬購入,現帳面獲利約313萬元,升幅約1.9倍;另一宗則為40座低層H室,304方呎的實用面積,以535.5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615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