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如箭在弦 市場活躍度上升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增加4.7%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長假期過後,查詢問盤的客人上升,市場活躍度亦開始增加。而一手市場方面,發展商亦已發動攻勢,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率先推出,料可望帶動整體樓市氣氛回升。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45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上升4.7%。政府未有為樓市「添辣」,在經濟良好及低息環境底下,相信買家仍會保持積極態度入市。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上升,當中以港島區升幅最顯著,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4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6.5%。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康怡花園在新春假期後迅速錄得3宗買賣成交,當中曾「出事」的同座數兩房戶以理想價900萬元易手,顯示即使較次選的放盤亦受到買家追捧,市況頗為熾熱。丁培鴻認為,多個新盤推出將有助帶動市場氣氛繼續升溫,預期樓市小陽春可望持續。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6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4.8%。利嘉閣地產元朗-Yoho Midtown分行經理凌光盛指出,二手屋苑業主實力雄厚,儘管股市最近大幅波動,但暫未見二手市場有減價求售的情況出現,反之,有部分業主在長假後將叫價提高2%至5%不等。另一邊廂,買家見政府未有為樓市再加辣,最近的活躍度明顯增加,區內屋苑睇樓量回暖。他預期在新盤推售的刺激下,料本月大市氣氛可望維持高漲。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4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3.8%。利嘉閣地產淘大一行(A組)助理分區經理鮑允中表示,長假期結束後區內二手氣氛回升,淘大花園有個別放盤於短時間內被市場吸納,成交價更高達608萬元,平均實用呎價達16,127元,反映買家現時仍積極追價入市,對後市充滿信心。他又指出,即使美國很大機會於三月份加息,但基於市場已有預期,相信不會對樓市氣氛有太大影響,加上有大型新盤推出,反而會有助購買力釋放,刺激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上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