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沒有不利樓市消息 廖偉強:維持今年樓價看升一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剛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樓市方面並沒有太多著墨,只重申了一下短中長期的供應數字及措施,可謂全無驚喜亦無驚嚇,在「無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情況下,預期樓市將維持穩步向好的走勢。

預算案中提及,私人住宅落成量在未來5年每年平均約有2.08萬個單位,雖較過去5年增加約五成,但絕非驚人的數字,在目前市場仍處求過於供的狀態下,並不難消化。至於未來5年,公營房屋建屋量為10萬伙,包括7.5萬伙公屋及2.5萬伙資助出售單位,廖氏樂見政府繼續投放資源應對社會各階層市民的不同需要。

廖偉強預期,財政預算案塵埃落定後,再配合三月份起發展商大舉推出新盤,樓市將再次從農曆新年的淡況中活躍起來。隨著新盤出籠,氣氛轉旺,未來數月亦有助激活二手市場的交投。

總括而言,廖氏指出,今年經濟持續向好,低息環境仍可持續,整體樓市基調良好,維持全年樓價看升一成。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