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業主買家送雞迎狗 趁機外遊歸來再投 十大屋苑周末錄2宗買賣 按周下滑86%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過去4天農曆新年長假期業主及買家一般趁機外遊或參與慶祝活動,使不少屋苑成交霎眼間接近停滯。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2月17至2月18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2月10至2月11日)的14宗大幅減少86%。而四天農曆新年假期(2月16日至2月19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3宗二手買賣。

廖偉強指出,農曆新年長假期前已有部分買家入了市,但大部分業主及買家都不會急於一時,在長假期期間或之前均不動聲色,加上節日氣氛濃厚及外遊心情重,同時年假期間一手新盤未有大型焦點項目推出,以致長假期期間整體交投淡靜。廖氏認為,短期節日影響不代表整體二手市況停滯,再過兩三天市場氣氛會逐漸活躍恢復交投。

於剛過去的農曆新年4天長假期,十大指標屋苑按地區劃分,港島及九龍區全線屋苑均「捧蛋」,只有新界區錄得3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剛過去4天只有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分別錄得2宗及1宗買賣。其餘港島、九龍及新界區合共8個屋苑均於4天「捧蛋」,表現是繼去年10月中的周末日打颱風「卡努」後最差。

新都城過去4天長假期未錄買賣成交 唯放盤量有所增多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4天長假期未錄買賣成交,但屋苑在農曆年假前增多了買賣放盤,尤其是3房戶優質單位。指,整體樓價屢創新高,該屋苑業主叫價亦有所進取。該行約一星期前以888萬元促成了屋苑3期一個3房戶,現同類新放盤單位叫價已達約900多萬至1,000萬元。預計年假過後睇樓及成交量會有顯著回升。

年初一映灣園錄市場一宗成交558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映灣園在農歷新年初一,錄得市場一宗買賣成交,單位為5座中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495方呎,建築面積約680方呎, 以約558萬元交吉沽出,折合實用呎價約11,273元,而建築呎價約8,206元。屋苑現時約有200個買賣放盤,業主叫價仍然進取。

嘉湖山莊錄2宗成交 麗湖居中層485萬沽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區分區經理陳嘉興指出,剛過去周末及長假期嘉湖山莊約錄2宗成交。其中麗湖居3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約446方呎,建築面積約581方呎,兩房間隔,以48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呎價約10,874元,而建築呎價則約8,348元。陳氏指,嘉湖山莊於農曆新年假期前約新增了4個買賣放盤,4個放盤平均實用呎價叫價約10,500元,該屋苑現約有68個買賣放盤,而近月成交實用呎價約9,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