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十大屋苑元旦假成功突圍 三天累錄25宗成交 較上年多1.8倍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2018年新一天的來臨,即為樓市帶來好消息,在三天的元旦假期中,二手交投極為暢旺,較上周及上年的元旦假都大幅回勇,為緊接的一年打下強心針。市場在預期樓價保持氣勢,繼續價量齊升下,將鼓勵買家加快入市步伐。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30至12月31日)十大指標屋苑暫錄23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23至12月24日)的9宗,按周大升約1.6倍;而三天元旦假期(12月30日至1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25宗二手買賣,較去年的三天假期錄得的9宗,同樣錄得驚人升幅約1.8倍。

廖偉強指出,2017年樓市相當熾熱,即使政府及金管局多番出招調控,但在供應短缺及強勁的剛性需求情況下,一手新盤繁花似錦,二手呎價屢創新高,一二手全面復蘇,促成量升價更升的現象。適逢本周沒有大型新盤出場,一手失去焦點,有助二手市場有機可乘,突圍而出。在縱觀多項因素下,相信樓市向好並非曇花一現,而市場亦傾向預期來年樓市繼續向好,樓價繼續創高,在強盛心態及節日氣氛影響下,加快腳步置業入市或投資獲利,推動過去三天元旦假期的成交較上年的比例大幅增加。

於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表現最活躍,單計周六日假期已累錄得13宗成交,較上周大幅增加約2.3倍,而九龍區亦延續上周活躍度,錄得8宗成交,走勢凌厲,至於香港區表現雖仍落後,但周末兩天亦錄得2宗成交,較上周同期多1宗。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狀態最出色,共錄7宗成交,而康怡花園、黃埔花園、沙田第一城及麗港城亦開始回勇,破除上周零蛋的悶局,分別錄得2至3宗的成交量,但太古城及杏花村則雙雙未能錄得交投。

康怡花園三房售960 10年餘升值1.7

利嘉閣地產康怡花園分行經理陳家豪表示,康怡花園於12月份共錄得14宗二手成交,而過去三天周末假期則佔其中3宗,包括Q座低層12室的三房戶,實用面積616方呎,建築面積756方呎,以96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5,584元及12,698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07年8月,以350萬元購入,現可獲利約610萬元,升幅達1.7倍。而同一戶型的R座低層09室,亦以910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4,773元及12,037元。

美孚新村累錄3宗成交 中層戶以850萬沽出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指出,美孚新村於元旦三天連假共錄得3宗二手成交,其中一宗為3期百老匯街65號中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57方呎,建築面積約875方呎,成交價為85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2,938元及9,714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13年3月,以630萬元購入,現可獲利約220萬元,即賺價約35%。另外兩宗分別為百老匯街 118號高層D室,成交價為847萬元及百老匯街 49號中高層B室,成交價為673萬元。

映灣園交投回勇  新促兩房以638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映灣園於過去三天假期累錄得3宗成交,交投較上周聖誕節活躍,其中一宗為該行促成的3期10座高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48方呎,建築面積約735方呎,為兩房間隔,而成交價為63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1,642元及8,680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05年6月,以268萬元購入,轉售帳面可獲利約370萬元,升幅約1.4倍。而6座低層H室的一個三房套大戶,亦剛以885萬元易手。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