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分層樓王︰Mount Nicholson買家身份曝光

香港的超級豪宅一直吸引內地富豪追捧。以呎價高逾13.2萬港元易手、成為亞洲分層樓王的山頂Mount Nicholson第3期12樓兩個單位,買家亦為內地人士,兩伙涉及共逾11.6億元。

土地註冊處資料,Mount Nicholson第3期12C及12D分層單位,成交價分別逾5.6億及逾6億元,登記買家同為LIN ZHONGMIN。 由於買家英文名字以漢語拼音,料為內地人士。

上述12C及12D室,面積分別4,242及 4,579方呎,每伙平均呎價均為132,060元,創亞洲分層住宅歷來新高。

該項目第3期暫時已曝光的3組買家均屬內地富豪。主要從事礦產品進出口貿易嘉鑫控股陳氏家族,以近8.6億元購入7C及7D單位,實用呎價同約96,666元。

至於以近4.99億元售出的10C單位,買家為朱興良(XHU XINGLIANG),與內地從事裝飾產業的金螳螂集團創辦人名字相同,該單位呎價約11.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