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聖誕長假期臨近 個別屋苑提前速成 十大屋苑周末錄13宗買賣 與上周末持平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聖誕節長假期臨近,市場未有大型焦點新盤項目,十大屋苑交投量於周末兩日未見大幅改善。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16至12月17日)十大指標屋苑暫錄13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9至12月10日)的13宗持平,連續五個周末處於低雙位數水平窄幅上落。

廖偉強指出,聖誕節長假期臨近,市場未有大型焦點新盤項目,市場整體成交動力緩慢,唯細價樓仍有較多捧場客傾向入市。廖氏指,美國最近一次加息未有對本港整體潛在買家入市心理造成打擊,因市場已經預期對美國加息的幅度及本港銀行跟隨加息的步伐緩慢,即使有心理上影響,亦僅屬個別而已。廖氏認為,真正妨礙入市二手樓的原因是過去辣招令普遍放盤量少,業主叫價高企。預料聖誕假期的周末期間,業主及準買家外遊現象真正反映,屆時交投量會更為放緩。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表現最活躍,共錄得12宗成交,較上周的7宗增加了5宗;九龍區4個屋苑對比前一個周末全線「捧蛋」的淡況亦未見重大起息,僅錄1宗;港島區3個屋苑更未錄得交投,表現最差。若以屋苑劃分,成交量只集中在兩個屋苑,嘉湖山莊錄7宗,映灣園錄5宗。而美孚新村僅錄1宗,其餘7個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均於剛過去周末未錄得交投。

康怡花園過去周末兩天未錄買賣成交

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康怡花園的買賣成交主要集中在上一個月,在市場消化了一批盤源之下,現時可供選擇的放盤單位較少及質素參差。丁氏指,區內個別準買家因美國剛加息及放盤叫價持續高企而有所卻步入市。

美孚新村過去周末兩天錄1宗市場買賣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指出,美孚新村於剛過去周末兩天錄1宗市場買賣,單位為百老匯街119號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700方呎,成交價約815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643元。伍氏指,美孚新村的中小型單位一向較受買家歡迎,唯近期盤源選擇稀少,睇樓客量減少,市場剩餘放盤單位質素參差及叫價較之前略高,因而導致交投量不太活躍。

映灣園交投迅速 兩天錄5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水藍天分行聯席董事黃定坤表示,剛過去的周末,映灣園兩天約錄得5宗成交,其中3宗包括6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約899方呎,成交價約91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122元。另一宗為6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891方呎,售868萬元,折合實用呎價9,742元。有一宗為平台特色單位,7座極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510方呎,成交價約61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1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