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太古城發威 九龍區捧蛋 新界區微升 十大屋苑周末錄13宗買賣 維持窄幅徘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市場暫無利好或利淡消息,一二手市場去貨均維持穩定水平,暫處窄幅震盪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9至12月10日)十大指標屋苑暫錄13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2至12月3日)的11宗回升2宗或18%,連續四周處於低雙位數水平窄幅上落。

 廖偉強指出,最近四個星期,周末十大屋苑二手交投皆維持在雙位數的水平上落,即使周三美國即將議息,惟市場早已有心理準備,預期即使加息,幅度影響將十分輕微,無阻準買家入市的決定。近期並未有全大型新盤開售,而眼見樓價持續上升,部分買家有追價入市的心態,亦令購買力流入二手市場尋寶。展望本月下旬聖誕假期之前的周末,隨著業主及準買家外遊個案增多,屆時交投量料會略為放緩。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表現最活躍,共錄得7宗成交,較上周的6宗微升1宗;九龍區則出現過去16周以來首見的全線「捧蛋」淡況;至於港島區則錄得6宗成交,按周大增2倍。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發威,領先其他屋苑,一口氣錄5宗成交,僅次者為沙田第一城的4宗,再者是嘉湖山莊的3宗,而康怡花園亦錄得1宗買賣。其餘屋苑包括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美孚新村及映灣園共6個屋苑於本周末均未有錄得交投。

康怡花園H座3房戶1,156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比對近期新盤造價屢見提升,部分二手呎價相對低水,購買力亦有流入二手市場尋寶,料二手呎價亦將逐步推高。康怡花園在剛過去的周末錄得1宗買賣,為H座中層1室三房戶,實用面積約684方呎,建築面積約858方呎,以約1,156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6,901元及13,473元。

美孚新村本月至今暫錄7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指出,美孚新村本月至今暫錄得7宗買賣,其中3宗為700萬元以下的細戶,另3宗為逾千萬元的大單位,而餘下1宗則為細三房戶,交易進度並不算太慢。惟近兩天市場焦點投放在鄰近的一手新盤,導致剛過去的周末,美孚新村暫時未有錄得成交。

沙田第一城交投轉旺 兩天錄4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銀城分行(A組) 聯席董事胡漢業表示,剛過去的周末,沙田第一城買賣表現轉旺,兩天共錄得4宗成交,其中包括20座中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327方呎,成交價約52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902元。另一宗為37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284方呎,售485萬元,折合實用呎價17,077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