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市場氣氛活躍 二手交投平穩 十大屋苑周末錄11宗買賣 按周少兩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周末市場焦點集中在一手樓盤身上,二手交投輕微回落,預期年尾長假期因素影響下,二手買賣活動將逐步減慢。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2至12月3日)十大指標屋苑暫錄1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1月25至11月26日)的13宗減少2宗或15%,但連續三周站穩雙位數水平,交投大致平穩。 

廖偉強指出,市民置業需求強勁,加上樓價已連升19個月,買家的入市動力有無減,即使港元拆息連日抽升,對樓市的影響僅屬輕微。而廖氏又認為,二手交投量難有突破性的發展,是受制於政府實施多項「辣招」所影響,令二手整體供應未能有效地釋放出來,尚若政府能逐步「拆牆鬆綁」,料有助改善二手交投,而樓價亦能夠健康地發展。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表現較為突出,錄6宗成交,較上周的4宗增加50%;九龍區則錄3宗成交,按周多1宗;至於港島區暫錄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齊齊貢獻2宗成交;而黃埔花園亦有1宗買賣;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及新都城則在本周「捧蛋」。 

太古城金楓閣低層售1,980萬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市場氣氛持續暢旺,太古城睇樓量及交投氣氛活躍,今個周末暫錄2宗買賣,包括金楓閣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1,015方呎,建築面積約1,137方呎,新近以約1,98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9,507元及17,414元。

美孚新村蘭秀道14中層戶 898萬元易主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指出,美孚新村於過去兩天暫錄得2宗買賣成交,其中一宗為蘭秀道14號中層D室,實用面積約672方呎,建築面積約897方呎,最新以約89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3,363元及10,011元。

映灣園交投不俗 周末錄兩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本周末映灣園暫錄約2宗成交,其中一宗為11座極低層D室連平台戶,實用面積約607方呎,成交價約67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分別約11,038元。另一宗為2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約940方呎,成交價約905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分別約9,62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