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指標豪宅上月買賣129宗 今年次高 加權平均樓價指數報179.05 按月升0.4%

利嘉閣地產董事張偉文指出,近月股市暢旺,地王、樓王頻現,加上一手推盤帶動之下,上月二手指標豪宅買賣交投量創近七個月新高。根據利嘉閣地產數據所得,十月份全港35項指標豪宅物業累錄129宗買賣個案,較九月份的106宗再增近22%,連升三個月,屬今年交投量次高的月份。

按地區劃分,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的指標豪宅交投全線上揚,當中以九龍區增幅較大。數據顯示,九龍區13項物業上月累錄56宗買賣,較前月的41宗增加37%。當中九龍站五項物業共錄28宗交投,較前月的26宗增近8%,其中天璽上月連錄6宗成交,按月大增2倍;漾日居及擎天半島亦各錄5宗及6宗買賣,按月分別增加25%及50%;君臨天下及凱旋門交投則分別按月減少42%及持平。此外,瓏璽及畢架山一號各自錄得6宗及2宗買賣,按月增幅分別達2倍及1倍。

新界區方面,十月份6項物業共錄27宗買賣,較九月份的22宗增加23%,當中御龍山連錄9宗成交,按月增幅有1.25倍;壹號雲頂及駿景園分別錄得5宗及11宗交投,按月各自增加67%及57%。

至於,港島區16個豪宅項目於十月份累錄46宗買賣,較前月的43宗增加7%,其中會景閣成交由前月的1宗,大增3倍至上月的4宗;賽西湖大廈錄得3宗買賣,按月增加50%;貝沙灣及寶翠園交投量則按月持平,各自錄8宗買賣。

二手指標豪宅交投量造好,樓價指數亦續展升勢,十月份35項指標豪宅物業的加權平均樓價指數報179.05點(07年12月為100點),按月再升0.4%,連續九個月創有紀錄新高;至於,今年首十個月指標豪宅樓價累計升幅則達7.6%。

張偉文指出,股市資金回籠並流入豪宅市場,而且一手新盤推售,亦帶起不少用家及換樓客的入市意欲,預計十一月份35指標豪宅交投量有望持續穩增,而踏入十二月份,在年底節日因素下,預料交投有機會放緩。至於,近日優質豪宅樓王造價再創新高,普遍業主叫價心雄,相信對樓價升勢續有支持。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