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住宅地:至少錄得10份標書

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住宅地周五(10日)已截標,現場所見,至少錄得10份標書。

當中,新地確認獨資入標。已入標的財團還包括恒基地產獨資、長實、新世界發展獨資、華懋集團獨資、嘉里建設獨資、龍光地產獨資、中國海外、世茂房地產,以及不知名財團。

上述項目佔地逾20.8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98.78萬方呎,是過去1年半以來,最具規模政府住宅地。隨着毗鄰酒店地於上周以50.6億港元,創歷來最貴純酒店地皮價批出,上述住宅地估值亦獲測量師調高。綜合市場人士意見,該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1.4萬至1.8萬元,估值介乎約138億至177.8億元。

若地皮以最高估值批出,將打破鴨脷洲利南道住宅地今年做出的逾168.55億元紀錄,成為史上最貴住宅地皮。

根據賣地章程,發展商需自資於項目範圍內提供一個面積不少於38,750方呎的地面公共空間,以及於地皮旁邊靠海位置,提供海濱長廊區,落成後交回政府負責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