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樓齊破頂 投資買賣情緒樂觀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連升七周

樓價 升勢未止,不論私人或是資助房屋市場,破新高價成交不絕,變相令不少買家更為心急入市,而剛好港股亦愈戰愈勇,迭創近十年高位,部分買家表現「手鬆」,願意追價入市,令整體的買賣投資氣氛暢旺。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52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再升1.0%,連升七周,並創今年五月上旬以後的26周新高。

按地區劃分,九龍及新界區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向上,而港島區則持平。當中以九龍區按周升幅較顯著,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未來兩天暫錄57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1.8%。利嘉閣地產泓景臺分行高級市務經埋黃偉峯表示,最近四小龍屋苑的睇樓量維持不俗,惟交投略有減少。他指出,由於鄰近新盤「匯璽II」即將推出,部分買家或先觀望新盤情況再作部署,二手買賣步伐較為慢熱,而盤源選擇不多,普遍屋苑業主叫價保持硬淨,現時泓景臺一個兩房入場單位約由720萬元起。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9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升0.7%。利嘉閣地產大圍名城分行聯席市務董事林耀東指出,最近股市持續向好,加上同區新盤「薈蕎」登場帶動,整體市場氣氛較為暢旺,而買家的入市意欲亦保持活躍。林耀東表示,由於名城主要提供大單位及以家庭換樓客為主,與「薈蕎」的客源略有不同,預期對屋苑的交投影響較輕微,本月首10日屋苑暫時錄得6宗買賣。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未來兩天暫錄25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持平。利嘉閣地產嘉亨灣三行高級經理施志剛表示,上月底區內二手表現不俗,惟踏入十一月份後,屋苑的睇樓量以至交投均有所放緩,相信與平價盤源持續消耗有關。施志剛指出,現時二手盤源補充速度較慢,加上最近資助房屋屢有破新高價成交,令屋苑業主更為「心雄」。而過去數月先後有多個新盤登場,亦吸納了不少購買力,故相信二手交投或需要「唞唞氣」。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