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指標豪宅上月買賣104宗 今年第三高 加權平均樓價指數報177.77 月升0.3%

利嘉閣地產董事張偉文指出,傳統淡季因素過去,準買家及業主重返市場,加上新盤氣氛帶動,上月二手指標豪宅買賣成交持續回升。根據利嘉閣地產數據所得,九月份全港35項指標豪宅物業累錄104宗買賣個案,較八月份的79宗再增近32%,連升兩個月,重上逾百宗水平,亦是今年交投量第三高的月份。

按地區劃分,港島及新界兩區的指標豪宅交投雙雙增長,九龍區則按月持平。數據顯示,港島區16個豪宅項目於九月份累錄43宗買賣,較前月的20宗大增1.15倍,其中名門及禮頓山各錄6宗及5宗成交,按月分別增長5倍及4倍;寶翠園及陽明山莊亦分別有8宗及6宗買賣,按月增幅亦各達3倍及2倍;貝沙灣交投則由八月的9宗,回落11%至九月的8宗。

新界區方面,九月份6項物業共錄21宗買賣,較八月份的19宗增加11%,當中壹號雲頂及康樂園分別錄得3宗及6宗成交,按月各自增加2倍;駿景園交投則由八月的5宗,增加20%至上月的6宗。

至於,九龍區13項物業上月累錄40宗買賣,與前月的數字相同。當中九龍站五項物業共錄26宗交投,較前月的24宗再增8%,其中君臨天下表現一枝獨秀,上月連錄12宗成交,按月大增2倍;漾日居及擎天半島各錄4宗買賣,按月持平;凱旋門及天璽則分別有4宗及2宗成交,按月各自減少33%及67%;此外,港景峰及半山壹號各錄4宗及5宗買賣,按月增幅分別達3倍及67%。

二手指標豪宅樓價升勢亦跟隨交投量表現穩定,九月份35項指標豪宅物業的加權平均樓價指數報177.77點(07年12月為100點),按月升0.3%,連續八個月創紀錄新高,不過近兩個月以來升幅已較早前有所放緩,分別只有0.2%及0.3%。

張偉文指出,施政報告過後,準買家觀望情緒逐漸消散,有助加快二手交投步伐,而且港島區豪宅新盤開售,相信可帶動部分向隅客回流區內二手市場,預計十月份35指標豪宅交投量可望再略為增加,而樓價走勢則料繼續平穩。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