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施政報告公布在即未阻入市 新盤帶起二手 十大屋苑周末錄11宗買賣 23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三將公布的施政報告未對買家入市造成影響,在新盤熱賣帶動下,整體樓市靠穩,周末二手成交亦見微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0月7至10月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9月30至10月1日)的8宗回升38%,重上雙位數字的水平,並創下5月7日以來的23個周末新高。

廖偉強指出,近日樓市表現持續穩定,新盤交投熾熱,每輪銷售多以清袋作結,推旺大市氣氛,並令一手的向隅客轉流二手市場覓盤。市場目前並無明顯的利好或利淡因素,大市動力主要由新盤帶起,加上近日黃金周的因素,市況亦趨旺。廖氏預期,周三將宣讀的施政報告涉及的樓市政策無阻近日買家入市的決定,故一二手交投均有不俗表現。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港九新界各區表現均穩定或錄得升幅。按地區劃分,周末兩天交投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6宗成交;九龍區及港島區則分別有4宗及1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嘉湖山莊表現最標青,兩天錄得4宗成交;其次是美孚新村及映灣園,各自錄得2宗買賣;而康怡花園、黃埔花園及新都城則各錄1宗交投。至於太古城、杏花村、麗港城及沙田第一城則未聞成交。

康怡花園低層戶910萬沽出 實呎14,797元

利嘉閣地產逸華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康怡花園於剛過去的周末睇樓客人頗多,買家表現積極,過去一周區內每日均有錄得成交。當中康怡花園R座低層12室一個3房單位,實用面積約615方呎,建築面積約756方呎,周末以約910萬元沽出,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4,797元,平均建築呎價約12,037元。

美孚新村成交進度明快 周末錄2宗交投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指出,近日區內成交進度明快,當中以換樓客佔多,故涉及不少大單位。以美孚新村為例,周末錄得2宗成交,其中1伙為蘭秀道36號低層A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88方呎,以約885萬元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2,863元。

嘉湖2天累錄4宗買賣 翠湖居高層售527萬

利嘉閣地產柏慧豪園分行(A組)首席聯席董事文家輝表示,嘉湖山莊剛過去的周末睇樓情況活躍,當中以用家作主導,大多有實際住屋需求,故亦不太需要考慮周三即公布的施政報告,紛紛已率先入市。嘉湖山莊周末兩天大錄4宗買賣,其中包括翠湖居3座高層A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36方呎,以約527萬元轉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8,286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