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十大屋苑國慶三天假期累錄11宗成交 周末兩天共8宗買賣 按周回落20%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多個大型新盤推出,帶動樓市氣氛熾熱,但二手市場長時間缺乏焦點,故周末日交投量進一步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9月30至10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8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9月23至9月24日)的10宗回落20%,而三天國慶假期(9月30日至10月2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11宗二手買賣。

廖偉強指出,近期樓市焦點落於各大型新盤,購買力集中在一手市場;同時二手市場盤源持續減少,而在放盤量不足的情況下,普遍業主傾向惜售、待價而沽,令二手買賣交投活動減慢,加上未來數月將有更多新盤推出,相信二手市場難以突破現時局面。不過,廖氏預期,部分買家失落新盤「心頭好」後,將回流二手市場尋寶,帶動交投量,故此長遠而言,二手成交量可見回升。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有4個屋苑交投「捧蛋」,包括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及麗港城。按地區劃分,三天假期交投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7宗成交;九龍區及港島區則分別有3宗及1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映灣園表現最突出,三天錄得3宗成交;其次是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各自錄得2宗買賣;至於,太古城及新都城則各錄1宗交投。

太古城太湖兩房低市價約4%沽出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於過去三天假期,睇樓氣氛及交投量表現一般,期間僅錄得1宗買賣個案,為太湖閣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489方呎,建築面積約585方呎,兩房間隔,周末以約778萬元連租約沽出,低於市價約4%,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5,910元,平均建築呎價約13,299元。他補充,上述單位若以市價出售,可沽810萬元。

澳新盤周六開售 新都城只錄得1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助理分區經理鄧達榮指出,近日區內大型新盤出售,成為市場焦點,加上新盤的實用面積呎價與新都城相若,故在過去三天假期新都城的預約睇樓客量只有數組,而買賣宗數亦僅錄得1宗。成交個案為新都城2期2座低層G室的兩房戶,實用面積約363方呎,建築面積約516方呎,外望享園景,以約588萬元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6,198元,平均建築呎價約11,395元。

映灣園10座高層山景戶 售約625萬元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指出,三天假期共錄約3宗買賣,其中包括該行促成的10座高層C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65方呎,建築面積約749方呎,為兩房間隔,外望翠綠山景,以約625萬元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1,062元,平均建築呎價約8,34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