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反應熾熱 推升置業意欲 50指標屋苑國慶長假睇樓量增2.7%

市場對美國縮表的消息反應不大,加上在將軍澳新盤「晉海」熾熱氣氛帶動之下,用家置業意欲高漲,而早前的新盤向隅客繼續流入二手市場,當中不少用家趁十.一國慶三天長假期出動睇樓。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未來於國慶長假期每日平均錄65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2.7%,預計周末交投可望改善回升。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回升,當中新  界區的升幅較顯著,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31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4.2%。利嘉閣愉景新城分行市務經理陳敏生表示,本月荃灣區的二手買賣比早前一、兩個月明顯增加,主要是受惠新盤的向隅客陸續回流,同時帶動樓價繼續呈穩步上升之勢。陳敏生又表示,新盤氣氛熾熱反映市場有一定需求,而當中不少用家更有置業的迫切性,故積極在同區屋苑搵盤,令本周末長假的預約睇樓量造好。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未來三天日均暫錄11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2.2%。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在各區多個新盤帶動下,買家入市意欲轉強,近日太古城的睇樓量及交投均從低位逐步回升,本月暫時錄得約17宗,較今年最低的六月份(約10宗)谷底反彈。黃凱達又指,由於太古城的買家一般實力較為雄厚,所以對美國縮表的消息反應不大,而周末將軍澳新盤開售後,料會有部分向隅客趁長假期會回流區內睇樓,刺激未來三天的預約睇樓量上升。

至於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長周末日均暫錄23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微升1.1%。利嘉閣地產泓景臺分行高級市務經埋黃偉峯表示,九月份四小龍暫錄得約24宗買賣成交,較八月份約12宗翻倍,市場氣氛逐步回暖。黃偉峯又指,區內二手業主表現較為克制,較少出現即場反價的情況,故交投步伐大致暢旺,而周末預約睇樓量保持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