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熾熱帶動 市場氣氛向好 二手交投回穩 十大屋苑周末錄10宗買賣 按周多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一手新盤推售氣氛熾熱,加上美國未有加息,而縮表亦有機會令資金流入實物資產市場,在氣氛利好之下,帶動二手交投量繼續回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9月23至9月2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9月16至9月17日)的9宗上升1宗或11%,為今年五月中以來的20周新高。

廖偉強指出,最近新盤氣氛相當暢旺,吸引不少準買家積極覓盤及計劃入市,市場氣氛一片利好,而二手市場亦受到一手的帶動,交投略見增加。不過,二手成交始終受制於辣招限制,而且業主叫價未有大幅回落,預期新盤將繼續作為市場焦點,而二手交投則相信未能有太大變化,維持於長期偏低水平。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為交投最多之地區,共有6宗成交;九龍區共錄4宗買賣,港島區則暫時「捧蛋」。若以屋苑劃分,黃埔花園、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表現平均,各自分別錄得2宗成交;不過,其餘5個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及新都城則暫未聞買賣交投。

一手吸客、二手價太古城周末交投暫歇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近期九龍東新盤氣氛熾熱,吸走不少客源及購買力,而太古城二手經過早前一輪成交消化後,現時餘下的放盤叫價普遍偏高,故不少準買家先行考慮及參觀一手新盤,而剛過去周末太古城暫未錄得買賣成交,本月則暫錄約13宗交投。

黃埔花園三房加士多房中層戶 以實呎約16,804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近日一手氣氛向好,不少向隅客轉投區內,而部分業主叫價亦較為實在,帶動黃埔花園交投上升,過去周末兩天屋苑錄得2宗買賣成交,其中一宗成交單位為12期4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約729方呎,建築面積約825方呎,以三房加士多房間隔,新近以約1,225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80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848元。

沙田第一城交投平穩 三房戶以882萬元成交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銀城分行(A組)聯席董事胡漢業表示,美國縮表的消息市場已消化,業主叫價未有因此軟化,加上市場聚焦一手新盤,沙田第一城近日交投表現較為平穩,剛過去的周末錄得成交包括28座中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688方呎,建築面積約870方呎,以三房間隔,周末以約882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82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13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