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稍為平靜 二手交投即回升 十大屋苑周末錄9宗買賣 創16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由於本周較少一手市場新盤推售,故此部分市場購買力回流二手市場,導致二手成交量有輕微上升,但由於二手市場現時缺乏利好因素可推高成交量,預期短時間內二手成交難見有突破。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9月16至9月17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9月9至9月10日)的7宗上升2宗或29%,同時創16周新高。

廖偉強指出,現時樓市受新盤成交暢旺所帶動,整體市場氣氛向好,但二手市場相對於一手新盤的競爭力稍遜,導致成交一直處於一潭死水的狀態。由於本周較少新盤推售去搶佔客源,所以二手成交量能夠輕微回升,不過市場也沒有一些利好因素能驅使二手交投量持續增加,預期未來二手市場仍然難見突破。相反,未來新盤市場仍然繼續成為市場焦點,加上現時發展商提供的高成數按揭計劃,對買家非常吸引,可以為新盤提供一定程度的客源,故此一手成交量相對穩定及該類型的按揭計劃有助推高一手成交宗數。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是唯一錄得成交升幅之地區,共有6宗交投,較上周增加4宗;九龍區則由上周4宗下跌至本周2宗;港島區成交宗數為1宗,與上周持平。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大升3宗,其次是沙田第一城及美孚新村,各錄得2宗成交;錄得1宗成交的屋苑只有太古城;其餘6個屋苑,包括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及映灣園則齊齊捧蛋。

太古城結束10周末零成交  三房戶1,085萬沽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近期太古城二手市場氣氛沒有太大變化,交投仍然處於低水平,預期情況仍然會膠著一段時間。剛過去的周末,太古城終錄得1宗成交,結束過去10個周末零成交的淡況,成交單位為太古城高山台寶山閣中高層D室,實用面積約689方呎,建築面積約788方呎,為三房兩廳間隔,以約1,085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74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769元。

美孚新村本周末錄兩宗成交  交投氣氛暢旺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指出,美孚新村過去周末兩天錄得2宗買賣成交,雖然較上周下跌1宗,但區內交投氣氛仍然不俗。近期睇樓量明顯增加,業主的議價空間反而減少,不過由於現時市場以用家為主,見合適的單位願意以較高價錢入市,加快成交。而本周其中一宗成交為美孚新村百老匯街132號中層B室單位的二手成交,實用面積約666方呎,建築面積約890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835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53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382元。

新盤向偶客回流  嘉湖山莊兩日錄4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區分區市務經理陳偉立表示,過去周末兩天,嘉湖山莊錄得4宗買賣成交,成交明顯增加。屯門區的新盤早前推售暫時告一段落,故此,新盤向偶客回流二手市場,而刺激區內成交。本周末嘉湖山莊4宗成交當中包括嘉湖山莊2期賞湖居5座高層G室的單位,實用面積約548方呎,建築面積約708方呎,為三房兩廳間隔,以約51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30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7,203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