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業績:港土儲5180萬方呎

 

新鴻基地產(00016)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全年業績。年內,集團透過政府招標和更改土地用途增添兩幅地皮,分別為沙田(沙田市地段第609號)及屯門(屯門市地段第483號)地皮。

截至2017年6月底,連同以上新增地皮及已落成待售的物業,集團在香港的土地儲備達5,180萬方呎,其中1,960萬平方呎是發展中物業,2,980萬方呎是已落成的出租物業。以相同準則計算,集團於去年同期的土地儲備為5,140萬方呎。

在財政年結日後,集團已就十四鄉多幅農地更改為住宅用途補地價。

內地地產的土地儲備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以所佔總樓面面積計,新地在內地的土地儲備為6,650萬方呎,當中包括已落成待售物業,集團去年同期的土地儲備7,120萬方呎。

在內地的土地儲備中,約1,280萬方呎是留作出租的已落成投資物業,大部分在上海、廣州和北京優越地段的重點綜合項目。發展中物業的總樓面面積為5,260萬方呎,大部分用作興建優質住宅。

集團將繼續採取選擇性及專注的策略,在一線城市物色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