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市場氣氛佳 二手宗數雖少但樓價升 十大屋苑回升錄7宗買賣 惟仍低位徘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由於市場預測美國加息機會不大,買家多以樂觀姿態入市,加上一手新盤帶動樓市氣氛轉佳,造成二手交投回升的局面,雖然成交量仍處於單位數,但市場的正面情緒已反映於節節上升的樓價上。然而,市場暫時尚未有進一步的利好消息流出,而一手新盤又繼續開賣加推,相信二手市場短期仍然捱打。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9月9至9月10日)十大指標屋苑回穩,共錄得7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9月2至9月3日)的4宗對比,升幅為75%,但整體二手樓市氣氛仍欠理想,已連續18個周末處於個位成交宗數。

廖偉強指出,二手交投量雖見回升,但升幅有限。市場憧憬美國截至年底前仍不會加息,現時買家普遍仍會偏向較進取的態度,不惜追價入市,以至現時出現眾多高價成交。所以,雖然二手成交宗數不多,但樓價升幅仍可見持續。加上,上月份的一手成交宗數為近3個月新高,雖然新盤的重鎚出擊,無可避免下會主導市場購買力,但在活躍交投下,確實有助帶動整體樓市氣氛,令部分新盤向隅客回流至二手市場,間接提升交投量。惟部分發展商已明言會有加價趨勢,更有望會於下半年繼續積極推出新盤,故相信二手市場難以有驚喜,甚至會一直處於捱打的狀態。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表現稍有起色,繼上周末3個屋苑均未錄得成交後,本周終破悶局,錄得1宗成交;九龍區亦急起直追,連升至4宗成交,而新界區表現平穩,錄得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10個屋苑只有5個「捧蛋」,而美孚新村交投量則最活躍,累錄3宗成交,康怡花園、黃埔花園、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則各錄得1宗成交。

康怡九月破蛋錄成交 上車客825萬高價入市
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最近一手市道暢旺,已吸走市場眾多購買力,加上天氣不穩定的因素,對該區二手市況更為重擊,而在本周末,康怡區終錄破蛋成交。該成交單位為C座中層03室,實用面積約526方呎,建築面積約647方呎,為兩房間隔,獲上車客以825萬元高價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68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2,751元。原業主持貨7年,帳面獲利約410萬元,升幅約1倍。

美孚新村交投轉活 頂層三房800萬售出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指出,美孚新村本週末的交投量有所上升,成交量較上周同期增長五成,共錄得3宗成交。其中一宗為,百老匯街68號頂層一個單位,實用面積806方呎,建築面積1,151方呎,為三房兩廳間隔,成交價為800萬元,略低於市價,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9,926元及6,950元。而原業主持貨7年,帳面獲利約285萬元,升幅約55%。另一宗則為蘭秀道1號低層C室,成交價為998萬元。

黃埔花園破悶局 換樓客960萬購三房套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黃埔花園的交投平穩,沒有利好消息令到二手交投量有所突破,相信未來一段日子一手新盤陸續登場後,二手市況會一直受壓,然而該行於本周成功促成黃埔花園11期8座中層B室單位的二手成交,實用面積約639方呎,建築面積約750方呎,為三房兩廳連一套房間隔,獲區內換樓客以960萬元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為15,023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2,80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