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搶盡客源 家長忙籌備開學 十大屋苑周末僅錄4宗買賣 料續低位徘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荃灣大型新盤繼續搶盡市場焦點,分散二手客源,加上周末受颱風影響,天氣不穩,亦令睇樓量有所下降,二手市場成交疏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9月2至9月3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4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8月26至8月27日)的4宗持平,繼續於極低位徘徊,已連續17個周末處於單位數成交的水平。

廖偉強指出,荃灣兩個焦點新盤吸盡客源,令二手氣氛持續淡靜,加上九月份剛開學,不少家長可能忙於籌備及安排子女開學事宜,亦令睇樓客減少,相信要1至2星期後,該批家長客方能回流市場。廖氏相信,二手市場仍受制於多項因素,會繼續處於低位徘徊,加上未來仍有多個新盤魚貫出場,預料一手市場將會繼續主導大市。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表現最遜色,3個屋苑均未錄得買賣成交,九龍及新界區各自錄得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10個屋苑共有8個「捧蛋」,僅美孚新村及嘉湖山莊各錄2宗成交。

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 美孚新村周末錄兩成交
利嘉閣地產美孚六期分行聯席董事伍仲華表示,受荃灣連推新盤影響,區內二手交投持續淡靜,近日新盤的中小型單位接近售罄,而剩餘的大單位入場門檻較高,部分向隅客回流區內尋二手筍盤,刺激本周睇樓量回升,尤以優質細單位最受歡迎。伍氏表示,9月份剛過3天美孚新村已成功錄得兩宗成交,成績不俗。其中一宗成交單位為吉利徑17號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638方呎,建築面積約850方呎,以700萬元交吉易手,實用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0,972元及8,235元。

嘉湖山莊三房套售528萬 呎造8,381元
利嘉閣地產栢慧豪園分行(A組)首席聯席董事文家輝指出, 嘉湖山莊周末共錄得2宗二手成交個案,其中7期的景湖居1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為630方呎,建築面積約811方呎,採三房套間隔,成功以528萬元沽出,實用面積呎價約8,381元。

天氣不穩睇樓量跌 港島屋苑全線捧蛋
港島區十大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杏花村本周末齊齊捧蛋未有錄得成交。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恒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連續幾個周末遇上颱風及天氣不穩等情況,太古城的睇樓量下跌近五成,而8月份屋苑只錄得13宗成交,亦屬極偏低數字,加上筍盤單位買少見少,業主亦未有減價或擴闊議價空間,買賣雙方呈拉鋸局面,令成交量持續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