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買賣43宗 按周增1.5倍 映灣園發力錄8宗成交 榮登冠軍寶座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二手市場靜極思動,在個別業主願意略為減價下,刺激過去一周二手交投略為轉活。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1/8–27/8)共錄得43宗買賣個案,較前周的17宗按周增加1.53倍,交投在低基數下明顯好轉,平均每個屋苑錄逾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8個屋苑成交宗數報升,升幅介乎50%至2.5倍不等,當中新港城由前周2宗增加至上周的7宗成交,按周急升2.5倍。至於映灣園按周交投亦大增1.67倍至8宗買賣,並取代前周太古城的熱賣屋苑榜首之位。

陳大偉指出,雖然個別業主願意鬆手減價,但並非普遍現象,市場二手盤源仍然稀疏;再者新盤攻勢一浪接一浪,且附帶較靈活的按揭計劃,吸引了市場上不少買家流向一手市場,未來續有多個中小型新盤蜂擁競爭,故料二手市場仍然只能靠邊站。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