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西的港獨政黨、候選人和他們的競選政綱(3)(修改版)

要說游蕙禎了。游蕙禎的政綱之一:

 

前途自決

 

2014831日,中共政權漠視香港人意願,剝奪了香港人普選的權利。我們明白到香港人必須在香港的二次前途問題上作出抉擇。」

 

泛民和港獨所爭取的「真普選」是國際意義上的普選,《基本法》從沒說過可以容許港人那種普選。那種普選是,當全體港人一人一票選出特首,中央就要無條件地背書,《基本法》祇規定,全體港人一人一票選出特首後,他需要獲得中央的任命才可出任特首。換言之,中央對選出的特首有任命或否決之權,人大8.31的決定祇不過是將這個任命或否決權變相推前到選舉階段。堅持要獲得「真普選」,其實是要推翻中央對特首的任命或否決權。說「2014831日,中共政權漠視香港人意願,剝奪了香港人普選的權利」,是偷換概念,以偏概全。

 

泛民和港獨時常攻擊中央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用搬龍門的方式剝奪了港人「真普選」的權利,這個指控是錯誤的。《基本法》這個中央治港法透過中央對候任特首的任命或否決權,從一開始就排除了「真普選」。要獲得「真普選」,首先要修改《基本法》,取消中央對候任特首的任命或否決權。那意味著素來與中央對著幹的人有機會上台,篡奪了香港的管治權,損害了國家的利益,你認為中央會首肯取消這個體現國家主權的任命和否決權嗎?「真普選」是mis­sion impos­si­ble

 

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中國承諾實行一國兩制來管治香港,承諾50年不變。這個不變,是指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可不包括「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50年之後,中國完全可以不再一國兩制,不再50年不變,如果依然再次給予香港人,那是一種恩賜,給或不給,權在中央手,不在港人;不給,不能說中央違反承諾,縱使給,「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仍將是不可逾越的天塹。游蕙禎所謂「我們明白」,其實是「我們港獨要求」,所謂「香港人必須在香港的第二次前途問題上作出抉擇」,其實是要推翻「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這個天塹。

 

游蕙禎的政綱之二:

 

光復議會

 

議會失效,議員淪為投票機器,議會抗爭成為制衡制度暴力的必要手段,議會必須革新。我們必須改變議事思維,不再天真地試圖以討論換取空間;抗爭手法也應多樣化,不應自設底線。」

 

「制度暴力」看來是指目前的立法會有功能組別議員之設,以及民選議員和功能組別議員分組投票。「議會革新」是主張踢走功能組別議員,不肯按《基本法》所規範的「循序漸進地」取消功能組別議員;「我們必須改變議事思維,不再天真地試圖以討論換取空間」,游蕙禎是主張在議會以抗爭來代替討論;「抗爭手法也應多樣化,不應自設底線」,目前議會已經夠多拉布,夠多暴力,「抗爭不設底線」不外主張更多更強的暴力!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