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擔心被伊斯蘭化

阿拉伯之春的發展,偏離了歐美最初的期望,並未為中東帶來民主與自由,反而令激進的伊斯蘭組織有機可乘,四處作亂。西方見局面無法收拾,竟然想置身事外,撒手不管。結果禍害終於蔓延到自己的家鄉,大量無家可歸的難民,正不顧一切地湧入歐洲,以逃避戰火的蹂躪。
 
起初,歐盟估計,想去歐洲的難民約有80萬。但由於德國與北歐有些國家反應積極,表示歐洲應該在人權上有所承擔,導致更多的難民都想逃往歐洲,人數已難以估計。德國總理默克爾因而備受歐洲其他國家埋怨,認為德國今次是引狼入室。
 
其實,即使在德國與北歐,右派的種族主義勢力也在興起。挪威就曾發生過夏令營屠殺事件,針對的就是執政黨的過度開放的移民政策。兇手殺死了近百人,大部分是自己的同胞,目的是透過殺死同胞去喚醒同胞。因為他擔心,若是任由伊斯蘭文化入侵,日耳曼文明會被污染,將來甚至會被淹沒。所以他覺得殺死近百人沒有甚麼大不了。因為他看到的是整個國家與民族都在受威脅。
 
有這種想法的人在歐洲為數不少。他們覺得阿拉伯人是異教徒,本質上有野蠻傾向,不會文明起來。他們擔心,會有阿蓋達或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混在難民之中,將來成了歐洲的心腹大患。
 
最令他們擔心的是:這些新移民都有極其堅定的信仰,到了異鄉仍每天依時依候向麥加朝拜,而且家庭教育十分成功,子女都一樣會成為十分虔誠的回教徒。相反,作為歐洲文明的基督教,卻在歐洲本土走向沒落。禮拜日已很少人有去教堂的習慣,願意做神職人員的人更是愈來愈少。不少教堂已被迫關門或作其他用途。這種趨勢看來已難以扭轉。
 
另一方面,伊斯蘭教卻有不錯的感染力,一些非洲來的移民,在接觸伊斯蘭教之後,有不少會轉信伊斯蘭教。這種此消彼長的情況,無法不令某些歐洲人擔心。
 
最要命的是,歐洲的新移民都比本地人願意生養子女,一個家庭有五六個孩子的十分普遍。相反,新一代的本地人都只顧個人享樂,不肯承擔生兒育女的責任。有人更熱衷搞同性婚姻,違背了上天創造性別的原意。歐洲的右翼政黨擔心,此風一旦蔓延,歐洲人遲早會斷子絕孫。
 
香港的本土主義者,很多時以左翼的面貌出現,其實他們在本質上都是右派。歐洲的本土主義者,大都不贊成讓新移民有民主選舉的權利,以免新移民將來人多欺負人少。他們亦反對讓所有的宗教都有同等的權利,他們會輕率地把別的宗教視作邪教、巫術,要求政府加以限制。他們的很多主張,已直接挑戰自由、平等、人權等普世價值,但他們的支持者卻有增無減,情況的確令人擔憂。
(轉載自2015年10月8日am730C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