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可獲中央全力支持

梁振英被指是共產黨員,這無從證實,因為中央以地下黨的方式在港工作,活動非常隱蔽,一般都只以單綫聯繫,即只有一個上綫領導,一個下綫屬員,除了這兩個人之外,根本不知道還有甚麼人在香港進行地下工作。因此,梁慕嫻(前中共的地下黨員)對梁振英的指控亦只是猜想,並非根據組織資料。
 
其實梁振英是否正式黨員無關重要,中共在進行地下活動的時候,會刻意安排一些可信賴的人,不在組織上入黨,以備將來從事特殊任務。梁振英88年已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特區政府成立後又獲委任為行政會議召集人。這兩個職位的重要性皆與他的歷練不相稱,若非梁的背後有掌握更高權力的人支持,他是坐不上這兩個位置的。梁背後的支持者,除了中國共產黨之外,很難想像得出還有甚麼力量。
 
有才子在網台的節目中說,梁振英在中央的地位比不上他的前任,因為支持董建華的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支持曾蔭權的是港澳辦主任廖暉,而支持梁振英的只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地位一蟹不如一蟹。將來梁振英會很難獲京官尊重,表現一定很鵪鶉,難為香港人爭取到甚麼好處。
 
現實是梁振英根本與彭清華沒有甚麼個人關係,誰任中聯辦主任,都得按中央的決定辦事。現時中央黨內已沒有毛澤東或鄧小平這類一個人說了算的人,獲個別領導支持的力量,遠不及獲黨組織支持。今天的梁振英已獲黨中央在組織上認定為下屆特首,地位絕不會比他的上任低。
 
再者,梁振英是中共一早看中,刻意培養出來的人,屬中共的嫡系。而董建華與曾蔭權原先都不是中共的自己人,中共是為了遷就港人的情緒,才挑選出來的折衷人物。中共對梁振英的信任程度一定高過董建華與曾蔭權。
 
97香港回歸,鄧小平說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可以五十年不變,可以馬照跑,舞照跳。因為他知道香港人普遍疑共,甚至仇共,所以必須先行戰略退卻。與美台關係密切的董建華,以及曾獲英皇封爵的曾蔭權,就是在這種思路下才有機會當特首的。
 
中共本以為這已很遷就香港人,可惜香港人並不領情,蜜月期一過,反建制派就把中央看中的特首鬥得體無完膚,令中央的政策沒法在香港落實。在這種情況下,中央不得不思變;與其再讓一些香港人可以接受,但與中央理念不一致的人做特首,不如找一個自己培養出來的,會積極配合中央政策的人當特首。梁振英就是中央今次挑選出來的人。
 
因此,我認為中央對梁振英的支持,絕對不會比他的前任少。中共黨內雖有不同的派別,但對外卻是十分一致的。因此,不但中央的部門要配合梁振英,地方的省市,以至香港的地下黨也得全力支持。梁振英可以調動的資源與力量,將遠勝他的前任。
(轉載自2012年4月5日am730C觀點)